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被授予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

2023年01月11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余雷 摄.jp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被授予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供图

近日,东方国际介入医学博览会(以下简称“介博会”)在上海举行。本次介博会还同期举办了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中心2022学术年会、2022国家介入医学创新联盟年会等学术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在会上被授予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

此次介博会由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战略支持,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会议邀请了17位院士、200多名医院院长以及多位国内介入专家就介入学科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

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四部委批准建设,由心血管疾病专家葛均波院士担任中心主任。

此前,该研究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的增选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普通介入诊疗病区联合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内科干部病区·老年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与神经内科共同参与申报。经过层层遴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最终被授予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

在授牌仪式上,葛均波院士等为全国14家新增的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进行授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临床肿瘤中心普通介入诊疗病区主任余雷作为代表参加授牌仪式,并被授予为国家介入医学创新联盟常委。(覃汉德 欧乾恒)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