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上思:抗低温促冬种 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2022年12月29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科技特派员在指导果农做好砂糖橘防寒防冻工作。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科技特派员在指导果农做好砂糖橘防寒防冻工作。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广西上思县出现寒潮天气,降温幅度超15℃,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上思县叫安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站的科技特派员韦怀素赴各村屯开展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工作,指导群众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做好越冬农作物的防寒防冻工作,应对可能出现的低温冻害。

叫安镇除了组织农技人员、科技特派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指导农业种养户及时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外,还通过电视、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寒潮预警和防寒防冻指南,强化各项防寒防冻措施,切实做好蔬菜、果林、畜禽的防冻保暖以及生产指导,全力稳产量、保供给,守好百姓“菜篮子”,确保冬季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应。(韦世仙)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