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冬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来了!南宁有这些安排

2022年12月26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2月26日电 (覃心)12月26日上午,广西冬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南宁主场)暨2023年“开年游广西”活动媒体通气会在南宁举行。会上介绍,广西冬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于2022年12月下旬至2023年3月下旬期间,在南宁等全区14个地市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夜间消费活动。

据悉,广西冬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南宁主场)暨2023年“开年游广西”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商务厅和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2023年“开年游广西”活动是2022-2023年“山水暖你 壮乡等你——冬游广西”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冬游广西”活动将推出多条冬季文化旅游主题线路,区内180多家A级收费景区面向全国游客门票5折优惠,各地还将线上线下开展丰富多彩的冬季主题文化旅游活动。首府南宁市将结合“开年游广西”活动,在2022年12月1日-2023年2月28日期间,安排1500万元持续发放文旅消费券,持续以“文化+旅游+商业”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文化旅游进商圈活动,开展文旅惠民互动促销活动,带动商圈、特色街区、专业市场人流量增长,助推商文旅消费。

广西冬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南宁主场)暨2023年“开年游广西”活动启动仪式将于2022年12月30日在南宁市的广西民族村举办。活动期间将设置广西十二个世居民族特色美食品鉴(长桌宴)、3D灯光秀、米粉文化大赏、广西15条夜游精品路线、集章换礼、猜灯谜、非遗文创周边集市、围炉煮茶、营地电影院、客家书屋夜读等多个精彩纷呈的亮点活动区域供市民游客参观游玩。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将全方位展示广西和南宁特色的民族文化品牌形象,吸引国内外、区内外游客目光聚焦广西、关注南宁,催生更多“文旅+”新业态。

近年来,南宁市积极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科学布局“两圈一轴”,大力发展夜间文旅消费,成功打造三街两巷、邕江南岸片区、南宁东盟文化旅游聚集区等3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积极培育有百益上河城、广西民族村、会展航洋城、万达茂、大唐天城购物中心等5个自治区级夜间消费集聚区。全力筹办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首府文旅夜经济供给日益丰富,首府文旅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