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市轨道交通6号线有新进展 预计明年9月底开工

2022年12月29日09:28 |
小字号

12月26日,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官网发布了一则《南宁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公示内容显示,南宁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始于三津站,终于天池山站,全线共设车站21座,计划于2023年9月底开工,2028年9月底通车试运营。据悉,该文本内容为现阶段环评成果,下阶段将在听取公众、专家等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

据悉,《南宁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环境影响报告书》)根据6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批复及现阶段初步设计成果编制完成。

根据《环境影响报告书》,南宁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始于三津站,终于天池山站,全长约27.9km,全部为地下线,主要沿华南大道、锦富路、五一路、桃源路、双拥路、桂春路、越秀路、桂雅路、民族大道敷设。全线共设车站21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1座。记者留意到,沿线站点中有多家医院,该条线路建成通车后,市民乘坐地铁看病就医将更加便利。

工程新建三津车辆段和盘古停车场各1座,主变电站与既有5号线旱塘主变、3号线荔园主变共享,接入既有屯里控制中心。工程初期采用4节编组B型车,近期采用4、6节编组B型车混跑,远期采用6节编组B型车,列车最高运行速度80km/h。计划于2023年9月底开工,2028年9月底通车试运营,施工总工期约60个月。工程总投资约2012920.47万元。

公示内容显示,南宁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被纳入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2022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本轮建设规划。

《环境影响报告书》中透露,线路连接了江南组团、老城组团、青秀组团,串联了埌东中心、朝阳中心、东盟商务区、埌东客运站等重要的城市中心区域,打破了邕江阻隔,加强了组团中心间东西向的联系,对拉开城市骨架,完善轨道交通网络功能,支持沿线重大项目及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城市地位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公众可通过传真、电子邮件、信函、电话等方式向建设单位及环评单位发表关于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记者廖欣)

来源:南宁晚报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