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西津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建成通航

2022年12月16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5日上午,广西西津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正式通航。
12月15日上午,广西西津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正式通航。

人民网南宁12月16日电 12月15日,随着数艘满载货物的货船在西津二线船闸完成泄水开闸后往下游缓缓驶去,标志着广西西津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建成通航,也标志着西江航运干线将实现3000吨级船闸和双线船闸全面贯通,有效解决西江航运干线碍航瓶颈问题。

西津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是“世纪工程”平陆运河的“桥头堡”工程,是国家战略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重点工程,是广西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关键工程和强首府重点工程,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物流通道重点工程。

西津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为新建3000吨单级船闸,位于原1000吨级的西津水利枢纽一线船闸的右侧,闸室有效尺寸为280米×34米×5.8米(长×宽×门槛水深),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2060万吨(近期二级航道)、2760万吨(远期一级航道),项目概算总投资32.99亿元。

彭远贺、龙启柏 摄影报道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