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荔浦:依山傍水产业兴 电力赋能建乡村

2022年11月30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服务队积极开展走访,为果农提供贴心服务。谢忠敏摄
服务队积极开展走访,为果农提供贴心服务。谢忠敏摄

“电力灌溉与传统灌溉相比,更加智能化,能节约大量的人力,大幅降低时间成本。”近日,广西荔浦市绿满园水果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覃景华在青山镇三联村党总支党日活动中积极与村民分享种植经验。

2019年,覃景华瞄准荔江湿地公园开发建设的有利商机,回村创业,在荔浦市青山镇三联村村集体的帮扶下,打造了40亩农业种植基地,主要发展草莓、葡萄等水果种植,量身打造亲子休闲农场,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特色农业种植。

“依山傍水好创业,去年农场的收获喜人,今年我又增加了30亩草莓种植,将农场扩大了近一倍,去年翻新种植的阳光青提明年也将挂果,有了政策支持,现在电力和科技越来越发达,我有信心明年能迎来大丰收。”谈及未来规划,覃景华喜笑颜开。

“我们村实施规划100亩基地,用于带动村民开展生态农业种植,通过开设农家乐、家庭农场等方式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带火荔江湿地公园生态旅游。”三联村村委书记叶仙琼介绍,“现在三相电基本都接到了家门口,每家每户都得到了充足的电力保障,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实现自主创业。”

为了助力湿地公园建设及周边产业发展,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荔浦供电局成立绿水青山党员服务队,通过主动联系地方政府,了解建设规划及发展部署,提前做好电网建设,定期巡检线路设备,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充足的电力、贴心的服务护航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2019年至今,荔浦市已规划完成电网基建改造项目740个,下达总投资5.2亿元。为乡村振兴建设开足马力。(谢忠敏)

服务队在走访中主动帮助农庄检测用电设备,确保果农用电安全。谢忠敏摄
服务队在走访中主动帮助农庄检测用电设备,确保果农用电安全。谢忠敏摄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