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金秀消防大队探索建立民族团结与消防工作共创机制

2022年11月29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8日,金秀瑶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县庆活动在金秀县城举行,举办富有民族特色、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为做好重大节日安保活动,金秀消防大队立足辖区实际,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周密组织,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消防救援主责主业有机结合,不断探索建立民族团结与消防工作的共创机制,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消防救援与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篇章,让民族团结之花不断在“火焰蓝”中间盛开。  

狠抓履职尽责,做好民族团结“践行者”。金秀消防大队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将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针对自治县70周年县庆,成立领导工作小组,把创建工作纳入目标任务考核,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责任,共同为民族团结工作献策出力。金秀消防大队以增强每个消防救援人员的民族荣誉感和民族自信心为抓手,将民族团结理论和民族团结政策纳入日常教育内容中,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教育,通过召开专题讲座、座谈讨论会等形式,引导全体人员根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团结理念,取得了明显成效。

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为民族团结夯实“心基础”。金秀消防大队坚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使命担当,立足实战,苦练尖兵,着力构建坚强有力的应急救援“保护伞”。2022年以来,大队共接警出动110起,出动车辆225辆次,出动人员1309人次,抢救被困人员62人,抢救财产价值50.56万 元,保护财产价值106.9万元。结合重大节日、重点时机在辖区开展防火执勤和防火宣传工作,积极打造女子消防志愿队,结合当地民族特色开展特色消防安全宣传,共创消防安全宣传新形式,向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打造蓝焰精品,为民族团结谱写“心篇章”。金秀消防大队积极开展少数民族文化传播工作,积极派遣人员参加文艺汇演节目演出,并结合少数民族特色积极打造队伍自身精品文化节目,唱响民族团结旋律,获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增强了消防救援队伍内部民族团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金秀消防大队“用心”浇灌民族团结之花,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辖区繁荣发展,营造了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篇章,让民族团结之花在金秀大地常开长盛。下一步,金秀消防大队将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守住为各族群众谋幸福的初心,与辖区政府共同建设金秀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李紫艺)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