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忻城税务:税商联动 共谋发展

2022年10月28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税务部门开展答疑座谈,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全新的纳税服务体验,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国家税收政策的温度,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忻城县赛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练生明频频点赞。

为落实来宾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暨促进个体经济发展百日行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忻城县税务局组织城关税务分局、纳税服务股、税政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业务服务团队走进忻城县城关镇商会,开展“税商联动 共谋发展”宣讲活动,通过精准政策宣传、精细辅导讲解、精心诉求响应等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税费服务活动,为市场主体发展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宣讲会上,业务服务团队分别从纳税信用等级、小规模增值税税收优惠、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个体工商户社保费缴纳等方面进行辅导,并就国务院发布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开展宣传解读,及时有效向广大中小微企业传达党和政府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税收政策,纵深推进商会及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在现场互动环节,业务服务团队聚焦“稳主体激活力”,着力提升纾困发展各项举措落地的实效度和精准度,针对商会及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诉求,从发票领用、纳税申报流程、申请税费减免等进行现场答疑,收集反馈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会员企业及时了解、享受退税减税降费最新政策。

“我是小规模纳税人,最近正准备扩大经营规模,拓宽市场,企业也即将转变为一般纳税人。我之前对一般纳税人相关的申报纳税业务有很多的困惑,今天听了税务局同志讲解一般纳税人申报时需要注意的事项,顿时感觉豁然开朗。”忻城县城关镇商会会员罗先生表示。

“这是我们商会与税务部门的第一次合作,‘税务+商会’合作互动模式,为我们企业与税务部门之间架起了一条沟通的桥梁,不仅有助于推进我们商会企业快、准、稳地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保障政策红利应享尽享,还能够引导商会企业积极依法诚信纳税、守法经营,树立良好信誉公众形象,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忻城县城关镇商会会长蓝先生表示,未来,商会将进一步深化“税务+商会”合作互动模式,为构建和谐征纳关系发挥好桥梁作用。

忻城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照表示,税务部门作为“联络员”“分析员”“监测员”“帮扶员”,接下来将结合职能部门定位,充分利用好“税务+商会”沟通联络机制,贴近服务、问需施策,为每个会员企业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在提高政策知晓度、服务精准度、政策供给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密切税企关系,为忻城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蓝新成、庞丽萍)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