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天等:霜降欢歌响 献礼新征程

2022年10月23日22: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黄诚财摄

人民网天等10月23日电 (记者吴明江)金风送爽露为霜,歌舞祈庆五谷香。10月23日,“霜降欢歌响·献礼新征程”——2022年崇左市(天等县)世界非遗壮族霜降节系列活动暨“广西人游崇左”启动仪式在广西崇左市天等县打榔舞广场举行。现场举行了千人打榔舞表演、文旅线路推介、乡村振兴成果展、民族体育项目体验等多彩活动,向八方宾客展示天等独特魅力,展现崇左骆越风情。

千人打榔舞表演。李科富摄

千人打榔舞表演。李科富摄

千人打榔舞表演。黄丽华摄

千人打榔舞表演。黄丽华摄

山歌比赛。零银卿摄

山歌比赛。零银卿摄

板鞋竞速比赛。王耀旭摄

板鞋比赛。王耀旭摄

乡村振兴成果展。李科富摄

身着壮族服饰的主播正在为天等农特产品直播带货。黄丽华摄

身着壮族服饰的主播正在为天等农特产品直播带货。黄丽华摄

天等壮族霜降节源于向都霜降歌节,是为纪念追忆抗倭壮族女英雄瓦氏夫人而举行,逐步演变为祭祀先人、庆祝丰收的节庆活动,至今已有460多年历史。近年来,广西天等县高度重视民族文化发展,不断加强特色民间民俗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开发利用,2014年,天等县“壮族霜降节”入选国家级第四批非遗项目名录,2016年,“壮族霜降节”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天等壮族文化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天等非遗文化走出了崇左、走出了广西、走向了世界。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