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民宗委视窗

贺州市成立市级民族宗教服务中心

2022年10月28日10:54 | 来源:贺州市民宗委
小字号

  日前,中共贺州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成立贺州市民族宗教服务中心,该中心为贺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一是负责组织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民族基本知识以及民族法律法规与民族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二是负责推进民族事务服务体系、民族关系监测体系和民族服务信息化建设,配合研究民族关系应急机制问题。三是负责民族文化交流合作的事务性工作,配合开展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事务。四是负责指导宗教界按照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团体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五是负责做好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工作。六是负责完成全市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处理工作。组织开展全市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研究、保护和传承工作。七是配合做好全市壮文翻译和审定工作。协助教育行政部门做好壮汉双语教学工作。八是配合做好民族刊物出版和民族古籍的搜集、整理、规划、出版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民族文物保护工作。九是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据悉,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充实贺州市民族宗教工作力量,立足服务、加强管理,切实做好少数民族和宗教事务有关工作,有效提升民族宗教事务现代化治理水平,努力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顺稳定的良好局面。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