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民宗委视窗

西林聚焦主线高标准办好享受自治县待遇30周年纪念活动

2022年10月28日10:45 | 来源:西林县民宗局
小字号

  今年是西林县享受自治县待遇30周年,该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与“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安全”地开展各种纪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县上下协调联动、通力合作,筹备工作强势推进,营造了隆重热烈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

  加强统筹调度,保障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西林县于2020年8月、2022年3月先后制定、调整了《西林县享受自治县待遇3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总体方案》,成立以四家班子主要领导为主任的3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委员会,下设享受自治县待遇3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及16个工作组,于2020年8月启动纪念活动筹备和项目谋划建设。筹备委员会充分发挥中心枢纽机构上传下达、督促协调的作用,积极配合、协助各部门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西林县将享受自治县待遇30周年工作列为县委、县人民政府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并落实纪念活动经费348万元,同时,多次召开动员大会、工作推进会、各工作组研讨会、协调会等,以倒计时的工作状态,明确责任分工,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确保整个筹备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精心设计谋划,确保纪念活动办得有声有色。西林县精心设计谋划,确保纪念活动办得有声有色。一是实施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二是召开一个富有成效的纪念活动座谈会;三是举行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群众文艺表演;四是举办一个展示西林县享受自治县待遇30周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展;五是开展一次基层慰问活动;六是开展一系列群众性文体活动;七是举办一系列商贸活动。

  聚焦民生福祉,扎实推进惠民项目落地落实。西林县以办成“关注民生、造福百姓、欢乐祥和、提振精神、促进发展”的纪念活动为目标,着力实施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落实的各类项目中,西林县民宗局和西林县公安局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已竣工。4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他7个项目计划于11月开工建设。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