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建立驻点招商工作“一盘棋”

2022年10月28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0月28日电 (王功孝)10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西驻点招商行动新闻发布会。据会上获悉,广西驻点招商工作通过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管理调度,建立通报制度,建立全区驻点招商“一盘棋”格局。

强化顶层设计。今年1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广西驻点招商行动百日攻坚总结暨常态化驻点招商部署会,正式推进实施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2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强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产业和重点区域、招商方式、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管理考评和经费保障等,为全区开展常态化驻点招商提供遵循和保障。

强化统筹协调。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先后印发《关于紧抓实干攻坚克难持续深入开展好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的通知》《应对疫情冲击抓好招商引资十条措施》等,统筹指导各驻点招商工作队科学应变,全力破解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时招商人“出不去”、企业“进不来”、项目“动不了”等困境。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通过驻点招商出征动员活动、工作推进会、座谈会等各种形式,抓常抓细,统筹推进驻点招商日常工作。

强化管理调度。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印发《关于在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中建立临时党组织的通知》,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让党旗在招商引资一线高高飘扬。不断推动配齐配强壮大驻点招商队伍,实现驻点招商各市、县(市、区)全覆盖。在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三个片区设立驻点招商工作办公室,通过工作月例会、实地抽查、电话随访等方式常态化推进片区内驻点招商工作。

建立通报制度。建立月通报制度,每月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分析,通报各市驻点招商工作情况,宣传推广各片区、市、县(市、区)驻点招商工作队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红黑榜制度,对14个市按照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进度排名,对各县(市、区)和部分园区按照年内驻点招商新签项目投资总额排名,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工作责任。

(责编:王功孝、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