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上思:上防高速项目抢工期推进度

2022年10月08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人在大桥上作业。
工人在大桥上作业。

假期不停歇,建设加速跑。连日来,广西上思至防城港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现场的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全力推进工程施工,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该项目一分部段的汪浇1号桥建设现场,一辆辆运料车来回穿梭,塔吊不停地往大桥上吊运物料,几十名工人在桥面上紧张作业。在箱梁预制场,在数万条钢筋围起的铁笼上,工人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有序地捆扎、焊接钢筋。

据了解,汪浇1号大桥是跨径布置为(80+150+80)米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主桥悬臂段分150个节段,按计划于10月中旬完成合拢。目前已完成桩基、承台、圆墩、方墩、系梁施工,下一步将进入边跨现浇段、合龙段施工等工作。

截至2022年9月底,上思至防城港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9.6亿元,9座隧道已贯通6座,37座主线桥梁已贯通28座。路床工程已于今年4月底开始交验,已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彭远贺、韦世仙、熊国龙、陈冬梅 摄影报道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