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继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后

电视连续剧《大山的女儿》今起亮相央视八套

2022年10月07日10:3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7日起,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出品的30集电视连续剧《大山的女儿》,在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播出,每天19:30两集连播。该剧由雷献禾执导,杨蓉饰演黄文秀。

  以“时代楷模”黄文秀为原型而创作的《大山的女儿》,生动展现了青年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事业、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今年6月,《大山的女儿》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后,获得年度国产剧豆瓣最高分9.3分,引发观众的共鸣共情,相关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达2.16亿次,抖音播放量达4.1亿次。

  一位网友留言:“有些人从山里走了,就不再回来,你从城里回来,却再也没有离开。看完《大山的女儿》对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我可能永远没有办法达到黄文秀书记这样的高度,但是我会一直朝着这种高度前进。”

  该剧先后在央视一套、八套两个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这在以往并不多见。此外,《大山的女儿》老挝语版和越南语版也由广西广播电视台译制,于9月13日起分别在老挝国家电视台和越南数字电视台晚间黄金档《中国剧场》播出,得到好评。(记者 蒋林)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