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05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到江口中学上交通安全课 (8) 拍摄者不明,故不标注.jpg

交通安全课现场。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9月1日,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金田中队利用秋季开学之机,深入江口镇江口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平安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营造交通安全良好氛围,筑牢广大师生交通安全防线。

当天宣传活动中,桂平交警大队民警从学生的年龄特点出发,以“守法规,保安全”为主题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交通安全课。

“交通安全事关生命安危,交通安全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活动现场,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互动形式,结合暑假期间涉及学生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学生上下学路上注意事项等,向广大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常识普及宣讲。交警还重点围绕驾乘电动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和未成年人骑行电动车行为的危害后果等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传,让学生们时刻注意自身的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强化交通安全自我防范措施落实,严守文明交通要求,严防交通事故伤害,确保安全出行和文明出行。

在活动中,交警向师生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300多份,取得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非常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通过交警细致地讲解,更加深刻认识交通安全重要性,增强了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以后将自觉当好文明交通参与者。”接受教育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辛一鸣)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