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网信办创建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监测发现工作机制取得突出成效

2022年09月05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5日电 (王功孝)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监测发现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做好安全防范,预防和减少网络安全事件,广西网信办积极整合监测资源,统筹协调公安、安全、工信等网络安全职能部门和区内外网络安全企业技术力量,创新建立《广西壮族自治区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监测发现工作机制》,在人员、技术投入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依托该机制迅速提升监测发现能力,取得突出成效。

2022年通过该机制发现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大幅增加,共编发《网络安全事件通报》268期,比去年增长42%,《网络安全风险预警》16期,比去年增长23%。及时发现网络安全问题并督促指导整改,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全年未发生重特大网络安全事件,切实保障了全区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该机制针对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的监测发现、收集汇总、分析研判工作,明确各职能部门和网络安全企业监测工作的职责任务,对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监测发现的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作出了具体规定,充分运用各职能部门技术系统,并授权区内外知名网络安全企业,多措并举对全区党政机关网站和重要信息系统持续开展扫描和技术监测,不断提升问题整改效能,加强安全防护能力。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