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横州:金秋蜜柚果飘香 集体经济结硕果

2022年09月05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瑶埠村蜜柚产业园区。横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初秋时节,在广西横州市石塘镇瑶埠村集体经济蜜柚产业园区,一个个沉甸甸的金黄果实挂满枝头,工人们正在抢抓时节进行采摘、搬运、打包、分装,将采收的新鲜蜜柚供应到市场。

工人们正在将采收的柚子打包装运。横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人们正在将采收的柚子打包装运。横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2018年起,我们整合利用上级各类扶贫资金,流转村民土地来建设蜜柚扶贫产业园来发展村集体经济,村党总支部积极引导40多户脱贫户通过流转土地和产业园务工等方式来增加收入,通过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成效初显。”据瑶埠村第一书记甘世宁介绍。瑶埠村100亩蜜柚产业园今年预计挂果20万斤,村集体经济项目蜜柚产业园收入预计达到30多万元。

蜜柚产业是石塘镇的重要特色产业。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该镇的蜜柚产业实现从无到有,全镇现有蜜柚(柚子)基地8个,果园面积合计3000多亩,2022年预计产出鲜果400万斤。(杨家阳、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