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港新材料:投资60亿元构建千亿不锈钢产业链

2022年09月03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港新材料”)党员大会通过“十四五”发展规划,规划固定资产投资将超60亿元,“十四五”末完成千亿不锈钢产业园构建目标;并对公司五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据悉,五年里,该公司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66亿,构建完成年产340万吨不锈钢框架,年产不锈钢突破300万吨,居全国前三,累计不锈钢产量达1413.6万吨,构建完成340万吨不锈钢框架,销售收入1325亿元,缴税24.56亿元;人均年产钢量增长32%,实现跨越式发展。科技攻关成效卓著,完成科技攻关142项,完成专利申报47项,承担自治区、市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5项,开发新产品20多个,获批政府扶持资金1894万元,发表论文400余篇,获批自治区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被确定为广西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创新发展成为该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

下一步,该公司将围绕“创新、品质、绿色、文化、清廉、幸福”六个新材建设目标,强化生态建设,积极实施“双碳”战略,通过智能制造、强链延链补链,按照自治区“一企一策一链条”扶持政策,投资超60亿元,全力构建500万吨不锈钢框架和千亿不锈钢产业园;将投资20亿元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投资20亿元建设高效节能项目,力争回收余热年发电量达10亿元,实现电力自给率达到55%以上;将投资约8亿元建设“一个系统,两个平台,三个中心”智能平台,推进智能制造,科技创新投入将达到3亿元以上,将北港新材料建成“创新力强、主业突出、产品多元、管理科学、环境优美、人人成才”的富有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不锈钢标杆企业。(周湛汉)

(责编:黄子婧、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