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商务为民办实事 用心用情解难题

2022年08月28日10:34 | 来源:广西商务厅
小字号

今年以来,自治区商务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商务为民理念,结合商务职能,持续深入推进60余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友谊关口岸

一是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口岸通关,创新疫情情况下口岸管理办法,牵头解决中越边境口岸货车积压问题,有效保障口岸通关畅通;二是建立健全广西外商投资企业“一站式”服务平台,深入实施“一专员两清单”机制,收集全区外资企业问题清单43个,推动解决问题24个;三是举办“品八桂酒,尝壮乡菜”欢乐消费“满千开瓶”活动,以广西知名桂酒丹泉酒为重点,联动全区各地市重点住餐企业,以联合促销的方式刺激餐饮消费增长,为餐饮企业纾困;四是统筹安排资金8381万元,支持边小企业、边民合作社、落地加工企业等降低运营成本,提振进出口信心;五是统筹用好自治区本级服务业发展资金,支持各地开展促消费活动和商贸流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升全区商品流通水平,改善农村消费环境,有效促进乡村振兴和助农增收。

到外资企业调研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按照《自治区商务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要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推进商务为民活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