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天等视窗

天等县龙茗镇多措并举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

2022年08月23日09:55 |
小字号

进入暑期,天等县龙茗镇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保护群众生命安全,避免意外溺水事件的发生。

龙茗镇按照网格化管理,全面摸排村内坑塘并统计上报。截至目前,7个村共摸排坑塘130个,已全部完成围挡、标志牌设置。

同时通过屯级喇叭定时播放防溺水音频、微信公众号推送防溺水知识、悬挂防溺水横幅、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告知书等方式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共悬挂防溺水条幅30余条,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告知书1000余份。

此外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学校教师推送微信群信息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堂,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和课件,向孩子们传授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孩子们的避险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建立日常巡查机制,指派专人值守,配备救生衣、救生圈等救生器材,每天负责对各自辖区内坑塘进行巡查,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邬振美 农开勇)

来源:天等县龙茗镇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