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天等视窗

天等公路养护中心多举措开展公路养护工作

2022年08月23日09:54 |
小字号

为确保夏季管养路段路况安全道路通行安全有序,天等公路养护中心结合夏季公路养护工作特点,科学部署,严格排查,强化各项养护措施,全面做好夏季公路养护及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日常养护管理。紧密结合夏季各项工作实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积极开展公路小修保养工作,趁着夏季晴好天气组织人员对砼路面裂缝进行沥青灌缝、修补路肩墙、填补坑槽等,避免病害进一步恶化。安排人员清理管养路段垃圾、杂物,修复安全附属设施,清洗沿线交通安全设施,全面提升所辖路段路况质量水平。

加强公路沿线路容路貌整治。夏季时期公路沿线植被长势迅猛,树枝杂草生长较快,天等公路养护中心加大管养力度,充分利用割草机、油锯、加长修枝剪刀等机械工具,对路肩两侧、路基边坡周边的杂草、危树路树进行清理,为过往车辆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做好防汛工作,提升应急能力。根据汛期工作的特点,提前疏通排水系统,增加雨天巡查频率,加强易水毁、易塌方、易落石路段观测,随时掌握情况,确保管养路段雨天安全畅通。

落实高温防暑措施。夏季炎热,为切实保障一线养护职工夏季高温作业安然无恙,天等公路养护中心不断加大防暑降温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分享高温作业防暑知识、发放防暑用品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一线养护作业人员的高温防暑意识,给养护一线职工送去清凉饮料、绿豆、白糖等防暑降温用品,为奋战在一线的公路养护工人们带去了一份清凉和关爱。

近段时间来,天等公路养护中心共完成国省干线公路补画标线和新画标线35.352公里,灌缝36.5公里,清理边沟97公里,清理路边危树31处。(梁玉)

来源:天等公路养护中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