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防城区积极营造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宣传氛围

2022年08月23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加大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稳步推进,防城港市防城区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全面掀起创城的热潮。

进小区面对面开展宣传。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小区上门宣传,向居民发放创城工作宣传单,广泛宣传创城相关知识。同时,在小区出入口、楼道内等显著位置张贴创城工作公告、相关通知等,截至目前,防城区累计发放宣传单20000份,引导居民创文明、树新风,不断扩大“创城”工作的影响力和知晓率,并号召居民以身作则,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

设计制作户外广告宣传。户外公益广告是传播文明、弘扬正能量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市民群众创城知晓率、满意度的有效途径,防城区创城办在主次干道、广场绿地、公共设施等公共区域,设置景观小品,扎实开展创城社会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使文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力求做到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良好氛围。防城区创城办干部王涛说:“防城区在火车站广场、嘉乐城路口、群星大道、河西路口等点位设置25处创城景观小品,进一步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了色彩。”

天翼云播应用助力宣传。中国电信防城区分公司依托天翼云播应用,利用AI摄像头和外接音柱,通过视频实时监测识别不文明行为和语音提示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主动地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利用融媒矩阵广泛宣传。防城区宣传部门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积极制作公益小视频,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推送自治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等“创城”信息,让“创城”工作宣传无死角,助力创城工作有序推进,并倡议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生活。(黄翔 黄笙 黄琳琳 黄庆瑞)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