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喜迎二十大 “偶”赞新时代

第八届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圆满落幕

2022年08月23日12: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1日晚,由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指导,国际木偶联会亚太委员会支持,广西木偶剧团承办的第八届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在广西儿童剧院圆满落下帷幕。

8月18日-8月21日,在为期四天的展演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24支木偶专业院团的木偶皮影艺术家们为邕城人民带来了精彩的技艺展示与节目演出,展现了木偶皮影艺术的蓬勃生机与无限魅力。4场展演、1场专场惠民演出极具特色,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此次展演是一次皮影共辉、人偶互动、精品荟萃的文化盛宴,是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和促进木偶皮影文化发展的品牌活动,推动了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创新,获得广大观众及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为广大木偶皮影人才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不同风格的木偶皮影作品得到了充分展现,许多优秀的木偶皮影传承人脱颖而出,在此次展演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广西木偶剧团演员罗苑萍、全宝霞、戴沂玲、陈禹西、章小伟、黄兴新、蒋楷桓7名演员凭借在《瓦氏夫人》《双簧旦》《烟雨漓江》《白蛇传·收青》《盗仙草》参展作品中的突出表现荣获“最佳技艺传承”“优秀技艺传承”,叶青、梁竞荣获“优秀指导老师”,陈泓达、罗勇、黄国庆荣获“优秀设计(制作)”。广西木偶剧团作为本次展演的承办单位,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荣获“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第九届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将在浙江平阳举办,木偶皮影艺术家们将继续弘扬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让古老的艺术绽放出新的光彩。(黄西)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