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平果视窗

平果市同老乡:农家书屋成孩子暑假“快乐驿站”

2022年08月23日11:20 |
小字号

志愿者为小朋友推荐阅读书籍。
志愿者为小朋友推荐阅读书籍。

“小朋友们,想看什么书呢,阿姨来帮你们找好不好?”近日,在平果市同老乡同老村农家书屋内,志愿者正为暑假期间前来的孩子们寻找更适合他们阅读的书籍。当下正值暑假,该乡充分发挥各村农家书屋阵地作用,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书籍,许多放假在家的孩子纷纷进入农家书屋,把书屋当成假期活动室,各自选择阅读自己喜爱的图书。农家书屋不但成为农民致富的“加油站”,还成为孩子们暑假里的“快乐驿站”。

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该乡各村农家书屋延长开放时间,把辖区内中、小、幼学生,尤其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孩子等重点人群集中起来,开展读书分享会、传承传统文化等科普教育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切感受和品读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文化自信。

“这个暑假,我们积极招募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在农家书屋开展做游戏、绘画、讲故事、防溺水安全教育等活动。”该乡分管教育和文化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乡将充分发挥各村农家书屋的优势,因地制宜,配齐各类书籍,建立高效农家书屋运行机制,让农家书屋在乡村更好地发挥应有的作用。(陆彦萍)

来源:平果市同老乡人民政府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