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黄医生”首次驶上南崇铁路 全线迎来“高标体检”【6】

2022年08月23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综合检测列车停靠在南宁站。陆刘君摄
综合检测列车停靠在南宁站。陆刘君摄

人民网南宁8月23日电 8月22日7时30分,CRH380AJ-0202高速综合检测列车,驶出南宁站开往崇左南站,列车以最高时速200公里,对南崇铁路进行实时检查检测。这趟检测列车也叫“黄医生”,今天首次驶上南崇铁路,标志着联调联试正紧张有序推进,为试运行和年内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CRH380AJ-0202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与一般列车不同,列车上主要配置通讯设备、各种传感器、摄像头等装置,能够在运行途中对沿线轨道、路基、通信信号、车辆动态、接触网等进行动态检查。因为功能强大,车身涂装醒目的黄色,所以被形象地称为“黄医生”。

当天,“黄医生”要往返于南宁站至崇左南站4次。期间,对接触网非接触测量、通信系统电磁环境和调度通信功能、地面测点准静态标定4个项目进行试验。

铁路部门提醒,南崇铁路联调联试期间,铁路相关设备设施已接入27.5千伏的高压电,切勿攀爬铁路设施或跨越铁路线路。未经铁路相关部门允许,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两侧500米范围内飞行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或者升放风筝、气球、孔明灯等低空飘浮物体,如有违反,将会受到相关法律处罚。

南崇铁路是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运营里程119.294公里。南崇铁路开通运营后,南宁站、南宁东站与南宁机场将实现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崇左市将接入广西高铁网,南宁至崇左的乘车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缩短至半小时,扶绥至南宁仅用15分钟,为南宁至崇左两地沿线百姓出行提供更舒适便捷的新通道。(王勇、南玉凤、景飞飞)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