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永福消防:“送水”进田间 抗旱解民忧

2022年08月22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永福消防救援人员为农作物进行喷洒灌溉。永福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连日来,永福县高温少雨,很多地方出现了干旱情况,部分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8月19日清晨,永福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永福县广福乡政府在全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优秀试点村(龙溪村),开展“送水进田间·抗旱解民忧”活动,有效缓解了龙溪村集体经济作物的干旱。

当天,消防救援人员驾驶消防车,来到田间一个十余亩的向日葵种植基地。该基地刚种下幼苗不久,由于干旱,泥土泛白,幼苗也已经萎蔫。消防救援人员立即铺设了水带干线进行喷洒灌溉,为向日葵苗的生长带来充足的“及时雨”。

“种植向日葵是我们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项目之一,但近段时间高温降雨量少,我们种下去的向日葵一直长势不好,今天消防队为我们送来浇灌的水,极大缓解了我们向日葵基地的干旱,真是解决了困扰我们的大问题,实在太感谢了。”向日葵基地负责人梁荣生激动地说。

据悉,接下来,永福消防大队将继续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张日斌 秦小评 黄建伟)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