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都安高中开展“党员教师进万家大家访”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8月15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落实党和政府的惠民教育政策,都安高中党总支继承和弘扬莫振高老校长“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开展2022年暑期“党员教师进万家大家访”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韦寿海摄

8月6日,为期三天的家访活动正式启动,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蓝志标带领下,都安高中百余名党员教师深入山区学生家庭进行家访。本次活动以“实地走访+线上家访”的方式对分布在都安县19个乡镇的高一困难家庭学子进行遍访,了解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情况,建立经济困难学生档案。活动中,党员教师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深入的交谈,详细了解并记录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与需求,向他们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学校各项奖助学金的制度以及暑期的相关注意事项,并鼓励学生树立信心,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学生家长纷纷表示,虽然家庭遇到困难,但有党和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孩子们一定能摆脱困境,顺利完成学业,并一定会全力支持子女的学业,督促他们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活动现场。韦寿海摄

本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共走访了1000余户困难学生家庭。党员教师用温情传递爱心,用行动践行使命,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教师的服务意识,使山区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形成家校共育合力,提高了教育实效。(韦俊列 陆章愿)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