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黄皮果迎来丰收季

2022年08月22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果农在分拣黄皮果。
果农在分拣黄皮果。

人民网融安8月22日电 8月21日,广西融安县大良镇石门村100多亩黄皮果喜获丰收,果农们抢抓市场,将收获的黄皮果剪枝、分拣、装框,忙得不亦乐乎,一箱箱黄皮果满满堆放在一起,等待着运销往全国各地。

素有“果中之宝”美誉的黄皮果,果皮及果核皆可入药,有消食化痰、理气功效,吃起来生津止渴解暑气。“我们的黄皮果酸甜适口,肉多籽少。今年是第一年挂果,产量很好,明年产量会更多。”石门村一黄皮果种植户说道。

黄皮果种植要求不高,地域适应力强,耐旱,成活率高,便于管理,且市场前景非常好。石门村适宜的土地条件和新品种的引进,使得黄皮果成为该村特色的农产品之一。据了解,该村黄皮果第一年挂果亩产1000多斤,售价在6元/斤左右,主要销往广西、广东、云南等地。

近年来,融安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产品特色产业,把优质自然资源转化为优势,不断推进农产品产业多元化、规模化,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通过不断创新“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现代农业经营模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张芳、韦荣军、韦进宝摄影报道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