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有“李”走遍天下

2022年08月07日13:21 | 来源:广西商务厅
小字号

李果的品种有很多,常见的有珍珠李,黄腊李,三华李,酸脆青李(也称:三月李)等;又到一年李果季,今天咱们就来说说这三华李与酸脆青李吧!

三华李与酸脆青李在口感和果色上各有千秋。

三华李,刚成熟果皮颜色是黄绿之中透出迷人的红晕,切开后里面的果肉呈鲜红色,口感酸中带甜;但熟透的三华李,表皮深红色并且会泛着一层白,果肉为玫瑰红色,脆爽多汁,口感甜中带酸,清脆爽口。

酸脆青李,果皮初长时呈青色,接近成熟时青里泛白,初熟时白里泛黄,至完全成熟时呈红色;当你咬上一口,那果子嘎嘣嘎嘣直响,带有厚重的酸味,一般食用都会加一些糖或椒盐。

不论是三华李还是青李,都具有促进消化,清肝利水等作用。新鲜李肉中的丝氨酸、甘氨酸、脯氨酸、谷酰胺等氨基酸有利尿消肿的作用~

“英雄难过美人关,美人难过酸嘢摊”,李果无非是酸嘢摊上的“主角”。

细细的辣椒粉均匀地撒在压好的李子上,果香混着椒盐,咸辣味可以很好地中和掉酸味,诸般滋味在口中衍化,回味无穷,怎一个“绝”字了得!

下一步,商务君将依托李果等广西特色产品资源,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展“线上+线下”的模式,搭建“买广西、卖全国”的销售平台,促进更多的优质桂品出乡,抢占国内外市场。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