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十面山水景 一口尽花香

2022年08月07日11:27 | 来源:广西商务厅
小字号

桂林,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享誉中外的文化山水之城。

唐有杜甫诗曰“五岭皆炎热,宜人独桂林”,南宋有范成大说“桂山之奇,宜为天下第一”,这里的诗情画意汇聚了文人墨客的喜爱。

桂林的好山好水孕育出了很多美食,就连当地市花——桂花,也可做成桂林手信:桂花糕。

以桂花为原料制成的桂花糕是一道已有300多年历史的中国特色传统小吃,所以桂花糕在我国特色点心中,也算是有一席之地。

为了留住美好,古人常用鲜花酿酒、制糕;桂花素来招人欢喜,把它制成糕点,感受绵软融化于口中,颇是一番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的意境。

桂林一年四季遍地美食,让人周而复始地馋,这桂林之味,不止在山水间,也在一口倾心的桂花糕里,香柔、松软,回味无穷。

花间拾味,方圆之间,一口清甜。在制作过程中,将绿豆脱皮,只为还原真味,研磨成细腻的绿豆粉后,加入缕缕芳香的桂花与质地绵密的海藻糖,香与甜相遇,便被封存在一抹清新之中。

一枚枚精巧的桂花糕,透过了花香的温柔;桂林山水的风情万种,孕育了绿豆的甜,桂花的香;入口而化,似踏过漓江的风,绵长香糯,悠悠而来……你是否尝过这样的绵软沙润?

下一步,商务君将依托桂林桂花糕等广西优质特色产品资源,实施桂品出乡行动,搭建“买广西、卖全国”的销售平台,拓宽销售渠道,促进更多优质桂品走出去。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