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喜迎二十大  侨乡“红领巾讲解员”展风采

2022年07月14日09:54 |
小字号

讲解业务培训。
讲解业务培训。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基因,容县教育局联合县少工委、关工委、党史办、博物馆、容州镇中心学校在去年培养的100名侨乡“红领巾讲解员”基础上,紧紧依托红领巾校外红色阵地,结合“红领巾奖章”——“传承章”争章活动,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教育,培养新一代“红领巾讲解员”,继续讲好容县的党史、侨史故事,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

“一百多年来,容县这片热土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容县华侨的桑梓情深中、在全县人民的努力奋斗下,走过百年光辉岁月,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的胜利……”容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江赟老师深情地讲述着,给少先队员们布置了“红领巾讲解员”的学习任务,提出了活动要求。队员们接到任务后,自主按照侨乡党旗红展厅的四个版块内容,由一位“老”讲解员带两位“新”讲解员的方式,分成了四个学习小组,对所负责的讲解内容进行深入学习。

一段段故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旧物……少先队员们时而认真聆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用笔记本记下那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经过两个小时的培训,新一代的“红领巾讲解员”们薪火相传,在博物馆讲解员及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落落大方地为来参观的少先队员、旅游人员讲解,展现了容县少先队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培训结束后,新讲解员欧滨诚感慨地说:“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一切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要讲好红色故事,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赟 彭新新 )

来源:容县县委组织部

侨乡红领巾讲解员“老带新”。
侨乡红领巾讲解员“老带新”。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