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灌阳县首个便携式全科医生工作站在新街镇三树村设立

2022年07月08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项目组在新街镇三树村卫生室开展工作站培训和免费体检.jpg

项目组在新街镇三树村卫生室开展工作站培训和免费体检。徐嘉辉摄

“这小小的盒子能做这么多项检查,真是帮大忙了!”灌阳县三树村村医唐运姣看着便携式全科医生工作站兴奋地说。

为探索构建优质高效的融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提高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与保障能力,在桂林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桂林理工大学的协调、沟通下,灌阳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桂林医学院与桂林医家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组建的项目组,在新街镇三树村推进“村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建设,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项目试点工作。

桂林理工大学派驻新街镇三树村驻村第一书记徐嘉辉说:“该项目与村医合作完成对全村村民公共卫生健康档案‘无纸化’、村民健康状况的调研及健康状态分类、慢性病病人规范化管理等工作,覆盖全村1800余人,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体检,可以更好地了解自身身体状况。”

项目第一阶段提升村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在新街镇三树村卫生室免费配置便携式全科医生工作站等适宜检测设备及健康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档案“无纸化”。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取消纸质档案,实现“无纸化”工作。第二阶段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开展慢病闭环管理工作。

据悉便携式全科医生工作站可以替代目前村卫生室陈旧的诊疗手段,高科技低成本地实现尿常规、血糖、血压、血氧等12项检查,并兼有电子健康档案、公共卫生、慢病管理、电子处方、医保结算、音视频远程协助、乡村医生智能辅助诊断等基层常用的信息化功能。(徐嘉辉)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