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第二届社会“热词”党史知识竞赛在南宁举办

2022年07月08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竞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竞赛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7月8日电 (记者彭远贺、实习生郑嘉辉)7月8日上午,以主题为“传风气之先 唱时代绝响”的广西第二届社会“热词”党史知识竞赛在南宁举行。来自广西14个设区市社科联,社会组织、高校及企业社科联的25支队伍展开激烈比拼。

冠军争夺战。郑嘉辉摄

冠军争夺战。郑嘉辉摄

本次竞赛内容以党史知识为主,采用单选题、多选题、图片题、年鉴题、党史“热词”宣讲、抢答题等,以积分淘汰的形式,分25进12、党史“热词”宣讲、12进2和总冠军争夺战四个赛段进行。

“热词”宣讲环节。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热词”宣讲环节。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经过4轮你来我往、精彩激烈、妙趣横生的竞赛,最终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社科联队成功赢得了本届社会“热词”党史知识竞赛总冠军,南宁市社科联、右江民族医学院社科联 、河池市社科联、梧州市社科联队荣获二等奖,柳州市社科联等7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其他战队获得优秀奖。

颁奖现场。郑嘉辉摄

颁奖现场。郑嘉辉摄

竞赛期间,评议组专家还就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广西“四个新”总要求等社会“热词”进行科普解读,并对竞赛进行点评。

本次竞赛是广西社科联以《社会“热词”一点通》项目为基础和载体,第二次主办广西社会“热词”党史知识竞赛。自治区社科联、各设区市社科联、高校社科联、自治区级社科类社会组织代表等近150人现场观看竞赛。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