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2022年度公务员考试笔试结束 成绩将择日公布

2022年07月10日09:52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小字号

广西2022年度公务员考试笔试结束,成绩将择日公布

人与社会相互成就话题入“区考”大作文

7月9日,广西2022年度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结束,考试分区直考区、各市考区组织进行。其中,南宁考区计划有3.39万余人报名参考。今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涉及建党百年等内容,申论则将人与社会相互成就话题设计入考题。

7月9日下午,在南宁市第十四中学高中部,结束笔试的考生走出考场,排队等候考点大门开启。南国早报记者 刘冬莲 摄

在南宁市第十四中学高中部考点,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小张有些遗憾,他认为自己没考好是因为没有好好备考,而且,他发现他所在的考场有11人没有赴考(一个考场30人),参与竞争的人数少了许多。

同一个考点的李同学表示,今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有110道题,第一道题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今年是“十四五”的第二年,行测考了“十四五”期间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他没能做完全套试题,“很多题目答案选择困难”。不过,考完后的李同学觉得一身轻松,接下来只需安心等待。

刘同学也是应届毕业生。她说,她的申论试卷是A卷,给定材料中有提到某市促进柠檬产业发展的,有说某省新动能制造业迅速发展的,还有提到某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大作文题目提到,社会在“变身”,人也在“变身”,人与社会相互成就。要求以此自选角度展开去写一篇议论文。她表示,申论的素材与社会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广西这几年也在谋划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做好申论要关注广西区情、关注时事热点。

据公告,2022年“区考”,全区共计划招录公务员4368人,计划选调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489人。招录人数,根据报名阶段按开考比例规定并结合报名资格审查、交费等情况有所调整。2022年“区考”笔试成绩将择日公布。(记者 刘冬莲)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