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区大楞乡:“四强化四到位”抓好秋季征兵工作

2022年07月14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秋季征兵工作,激发辖区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百色市右江区大楞乡采用“四强化四到位”扎实开展秋季征兵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强化部署,责任到位。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大楞乡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方案》,将工作谋划在前、安排在前、部署在前,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联系村领导包村、村两委包屯的征兵工作联动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强化氛围,宣传到位。通过赶集日宣传、张贴海报、村级广播、入户走访、横幅、宣传车、微信、抖音等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兵员征集对象、年龄规定、报名方法、截止时间、优惠政策以及国防建设等相关知识,扩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面,鼓励辖区适龄青年积极踊跃参军。

强化摸底,排查到位。开展“大摸底,大排查,大走访”精准征兵活动。对全乡适龄青年的数量、文化程度、政治面貌和身体状况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全面准确掌握适龄青年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有意向参军青年及家庭,实行专人逐户再面访、再宣传,进一步了解思想动态,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审查,落实到位。在征兵工作过程中,乡武装部严格执行政策规定,认真核对应征对象信息,杜绝出现有违法犯罪记录、家风不正、社会责任意识不强的应征青年,确保兵源忠诚可靠。(杨轩)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