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体育局

2022年广西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航海模型、车辆模型)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年06月29日16:51 | 来源: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
小字号

培训学员合影

培训课实操现场

  近日,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广西海陆空模型运动协会承办的2022年广西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航海模型、车辆模型)培训班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

  近百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模型运动爱好者接受为期三天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模型运动涵盖电子、物理、化学、数学等多个学科知识,不仅包括了海陆空模型和建筑模型,也逐渐和“3D打印”“机器人”等高科技概念发生关联。

  针对模型运动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从今年开始启动,本次培训包含航海和车辆模型方面的内容。接下来,涉及建筑模型等不同项目、分门别类的专项培训将更体现模型运动发展的火热态势。

  在当天的培训班上,90余名模型运动爱好者在前广西航海模型队队长农克夫、车辆模型国家一级裁判员莫志权等专家的指导下,先后进行基础理论、实操制作等环节的学习。

  近年来广西大力开展模型项目的普及和推广工作,多所中小学积极开展航空模型训练,各大高校也逐步开设与模型运动有关的体育创客空间。模型运动不断与时俱进,积极开展培训班能更规范地指导和服务模型训练,也必将推动前景广阔的体育大产业进一步发展。(杨珍献)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