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国色天丝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

2022年07月05日13: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宣布开工。人民网 王功孝摄

宣布开工。人民网 王功孝摄

人民网河池7月5日电 (王功孝)7月5日上午,广西国色天丝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河池市宜州区举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河池市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和有关部门同志及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仪式。

2

开工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据了解,广西国色天丝产业园项目位于河池市宜州区城西工业园区,总投资18.5亿元。项目建设期计划为三年,预计将于2025年全面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年产生丝3000吨,年产成品绸3000万米,直接提供就业岗位3500个,日产炼白绸与印花绸各10万米,年预期总产值25亿元。

1

领导嘉宾参观了解项目情况。人民网 王功孝摄

开工仪式上,企业代表深圳同益新中控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伟介绍,广西国色天丝产业园项目顺应茧丝绸产业“十四五”规划,坚持先进智能为核心,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型智慧丝绸发展理念,采用国际先进的真丝绸炼染印生产技术,购入高速数码印花设备、剑杆织机等数字化设施,搭建工业互联网,实现数字化订单式工厂目标,将改写广西无真丝绸炼染数码印生产的历史。

林金伟发音。人民网 王功孝摄

企业代表林金伟发言。人民网 王功孝摄

1

出席开工仪式的嘉宾。人民网 王功孝摄

“本次国色天丝项目的开工,不仅是同益新‘立足河池,面向世界’战略的重要基点,也是宜州打造桑蚕全产业链的一座新的里程碑。”林金伟说。

1

领导嘉宾参观了解项目情况。人民网 王功孝摄

开工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开工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近年来,河池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打好产业振兴攻坚战,着力引进和实施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广西国色天丝产业园项目投资规模大、辐射面广、拉动作用强,是当地突出产业链招商,推动产业向园区集聚,培育千亿茧丝绸产业的成果展示。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