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陆川视窗

陆川县良田镇:泥土路变产业路

2022年06月30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从去年年底提出打通产业路的建议,到现在开始施工,我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价值所在。”陆川县人大代表李元彪看着眼前推开的产业路笑着说。

陆川县良田镇石垌村山心至八角万屋的道路是通往石垌村橘红基地的必经之路,是石垌村橘红产业发展的“命脉”,涉及产业约500亩。该路总长约2600米,宽约2.5米,路基以泥土为主,路面坑洼不平,每逢雨季,运输车辆出行就变得十分困难。近年来,因橘红产业的迅速发展,原有基础设施道路已不能满足生产需求,较大的影响了群众的生产和橘红的运销。

为了切实解决道路影响橘红产业发展的问题,良田镇人大主席李愉康积极收集县、镇人大代表们的建议,多次到道路进行实地走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道路提升事宜进行讨论研究,一方面积极争取有关部门资金帮扶,另一方面积极自筹资金,终于在今年成功将只有2.5米的小路变成了4.5米的大道。

“这次共争取到资金300余万元,全部用于建设产业路和橘红深加工厂房。”良田镇人大主席李愉康介绍说,“这个项目的实施得到了绝大多数群众的大力支持,一提到此事,石垌村沿线村民纷纷交口称赞,都说人大代表们帮群众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事,同时也为石垌村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在产业路开通,橘红基地橘红深加工厂房建成投产后,可为当地增加就业岗位120多个,有效解决了石垌村农户务工问题,同时也将为该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10万元以上。(吴玉冠、明思思)

来源:陆川县良田镇人民政府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