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举行“团结献礼二十大 传承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29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张恒摄

6月29日,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广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团结献礼二十大 传承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在广西革命纪念馆举行。活动内容丰富,设有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教育基地跨省联动开展“童心向党·我们从未忘记”研学活动、红色故事主题演讲、情景剧表演等。

当天,在隆重热烈的氛围中,党史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队员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对、快速抢答,既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功底,又展示出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

活动现场,广西革命纪念馆与辽沈战役纪念馆跨省联动开展以“童心向党·我们从未忘记”为主题的研学活动,采取录制视频的形式进行。辽宁的少先队员们为广西籍烈士家属宣读“革命先烈我想对您说”的一封信,字里行间表达了孩子们对革命烈士的尊崇之心和对烈士家属的敬仰之情;2022年广西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专业组第一名获得者广西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范紫琴深情讲述“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工作典型案例,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南宁市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师生情景表演《民族团结一家亲》,礼赞大美中国,抒发了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梁玉冬)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