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教育系统召开清廉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2年07月01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6月30日上午,南宁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南宁市园湖路小学、桂雅路小学桂花校区举行。

会议指出,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广西、清廉南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关系全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南宁市教育系统启动清廉学校建设以来,各学校立足学校文化特色和精神特质多维聚焦、创新载体、多元推进,推动廉洁文化全面融入校园,构建廉洁文化建设体系,围绕“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工作目标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工作。

会议强调,南宁市教育系统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大力推进清廉学校的重大意义;要聚焦重点难点,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完善清廉学校建设制度体系、坚定不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师生廉洁宣传教育,引导教师规范言行,完善教师管理机制,打造清廉校园文化等一系列工作,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实施“一校一策”,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推动南宁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间,参与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南宁市园湖路小学、桂雅路小学,了解清廉学校建设情况,并观看了南宁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视频。南宁市青秀区教育局、宾阳县教育局、南宁市第八中学、园湖路小学就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经验交流。

南宁市纪委监委、市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纪委监委、教育工委主要领导,市教育局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农业吉、张旭东)

(责编:黄子婧、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