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砥砺奋进创一流 笃行不怠勇作为

——广西建工控股七分公司运营管理部工作纪实

2022年06月16日11: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运营管理部,这支团队由13人组成,其中高级职称员工4名,中共党员3名,一级建造师3名、二级建造师7名,一、二级造价师3名,负责预结算管理、成本管理、风控、法务等多个板块工作。2021年,完成竣工结算送审6.35亿元,占年度指标6.2亿元的102.36 %;竣工结算审定完成 6.42亿元,占年度指标5.8亿元的110.7%,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结算指标任务,多次荣获分公司先进部门荣誉称号。

立足岗位,愿做基石担当奉献

七分公司运营管理部立足岗位,用责任与担当“砥砺奋进,争创一流”。部门负责人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领部门员工全身心投入到复工复产与重点工作一线,加班加点,协助分公司领导班子持续跟踪各项目经营预算指标完成进度,督导完成计划指标,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同时配合市场经营部做好投标工作,对每一份资料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做到投标合格率100%。

推进任务,助力项目稳步运转

作为分公司主要负责结算工作的部门,他们始终坚持以服务项目为中心,做好事前交底、事中管控、事后总结的工作,通过交底、培训、检查等形式更好地促进项目成本管理,提高项目管理团队的成本意识。为全面推进广联达PM管理系统商务成本管理,有效促进分公司项目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运管部经常组织开展大型业务培训,深入到6个项目部进行8次以上专题培训。为了让项目管理人员能尽快熟悉广联达PM系统各管理模块的管控理念及各模块业务工作流程,他们利用周末时间召集项目成本核算员集中进行6次以上一对一的业务培训。他们积极落实项目月检、季度、专项检查,多次安排专人指导项目开展商务管理工作,并将检查结果形成分析报告上报分公司领导,对出现潜亏项目进行风险提醒,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依据,防控风险。

完善管理,推进项目回款工作

项目回款是企业生产经营的重要环节,为落实公司相关文件要求,部门编制了分公司项目回款工作方案,并在领导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方案开展项目回款工作,通过积极配合项目部,做好初步设计概算编制、标前标后预算,竣工结算等预(结)算工作,强化项目过程管理,为项目回款创造有利条件。同时还紧抓法务工作,积极跟进分公司各诉讼纠纷情况,灵活运用法律知识专业处理逾期债务问题,为分公司挽回损失,全面提高各项资金回款率,积极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唐晓雪)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