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识破电信诈骗套路 广发银行南宁分行营业部守住老年人“钱袋子”

2022年06月16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发银行南宁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为一位老年人客户挽回了28000元资金损失,守住了老人的“钱袋子”。

事发当日中午,一位老年人客户独自来到分行营业部大厅,要求将手中的现金28000元存入在珠海的指定个人账户。厅堂经理热情地接待了老人,并询问老人是否认识收款人,老人声称是存入自己孙子的账户,可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老人频繁响起的手机铃声引起了柜员的警觉,柜员耐心地对老人进行了风险提示。随后,老人接听了电话,柜员留意到与老人通电话的人一直在急切询问是否已经将现金存入,并听到对方强调不允许老人向银行工作人员透露信息后,立即再次向老人确认,这时候,老人吞吞吐吐表示“不能说”。柜员马上意识到事态严重,立即报告了运营主任。为确保客户资金安全,运营主任耐心与老人沟通交流,经深入了解得知,老人接到电话告知其正在上初中的孙子遭遇到麻烦,急需用钱。因担心孙子安危,老人将其身份信息和银行账户信息都告知了对方,并在对方的催促下到银行网点将现金存入对方指定的收款人账户。至此,运营主任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事件。

面对老人坚称“自己必须把钱转到该账户,否则他的孙子会有危险”,运营主任一边认真将真相告知老人,劝阻其办理转账(存现),一边立即让柜员马上暂禁收款账户。在运营主任的坚持下,老人现场联系了家人进行情况核实,得知孙子仍然安全在校上学后,最终意识到自己受骗。

一直以来,广发银行南宁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增强员工风险合规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下一步,分行将继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反洗钱等宣传活动,提高老百姓对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为客户资产铸好“保护墙”,守护好每一位客户的“钱袋子”。(黎彩娟)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