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博白视窗

博白:大力推进“清廉教育”建设 让“廉洁之花”在校园绽放

2022年06月09日16:20 |
小字号

近日,博白县亚山镇中心小学举行“正师风、立师德、廉洁从教”教师演讲比赛,该校6个年级共13位老师结合自身实际,运用生动语言,以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对师德和清廉从教的理解,让该校近百名老师有了新的感悟。

比赛现场。

“通过本次比赛活动,我更进一步明确了正师风、立师德、清廉从教的思想意识,牢记育人使命,践行师德、清廉执教、以身示范、以身立教,履行自己教师的神圣职责。”博白县亚山镇中心小学教师李金玲说。

今年以来,博白县认真贯彻落实“清廉教育”建设要求,把纪检监察宣传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课堂教学活动、学生素质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以诵读悟廉、书画写廉、演讲说廉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宣传廉洁文化,使廉政清风吹遍校园,让“廉洁之花”绽放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通过“清廉学校”的创建,在校园里营造好清廉文化氛围,潜移默化地促进师生的共同成长,并通过学生影响家长,推动形成“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思想境界和社会氛围。

如今,走近博白各学校,在班级走廊、校园书屋、宿舍床头、课堂上随处可见的廉洁标语、廉风故事,如同一阵清风温润着校园内外,更如一汪清泉涤荡在师生心间。

“下一步,我县将通过大力弘扬清廉文化,积极研究探索适应不同教育阶段学生身心特点、思想实际和理解接受能力的廉洁教育途径方法、政策措施及运行机制,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的廉洁自律意识,强化教师廉洁从教的纪律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博白县教育局局长李异金表示。(李博、唐静、谢菲莹)

来源:博白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