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博白视窗

博白县松旺镇:全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 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2022年06月09日16:13 |
小字号

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是破解耕地占补平衡的关键举措,是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利抓手。近日,博白县松旺镇全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据了解,松旺镇土地综合整治潜力总任务2200亩,其中“旱改水”任务2000亩,新开垦任务200亩。第一期已立项旱改水面积711亩,位于松旺镇潭连村,涉及14个生产队。接到任务后,松旺镇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专班迅速研究任务、制定计划、倒排工期,采取“5+2”“白+黑”“风雨+酷暑”“天天有计划、日日有进度”的工作模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松旺镇已完成外围放线711亩,土地测量627亩,土地流转323.54亩。

“土地综合整治真是一项惠民好举措啊!”松旺镇潭连村新暗陂一位老干部说,现在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了,平常老人在家都只是种点花生水稻,土地综合整治不仅能解决土地撂荒问题,把土地质量提上去,签订土地流转协议还有补偿,年轻人还能在外出务工,实现双收入。

松旺镇镇长刘佳表示,下一步,松旺镇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专班将继续以实干彰显担当,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姿态,加快推进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朱夏慧、苏慧英)

来源:博白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