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最高可省3万元 广西商务厅大力促进汽车消费

2022年06月09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6月9日电 (记者彭远贺)记者从广西商务厅获悉,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定和增加汽车消费的部署要求,促进汽车消费进一步回升,2022年6月广西商务厅推出“亿元补贴·等你来拿”购车赠券活动2.0版和汽车下乡专项补贴行动,将汽车赠送的消费券核销范围进一步升级。

同时,从6月1日起,广西商务厅联动上汽通用五菱等汽车生产企业投入10亿购车补贴,开展新一轮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主要包括购车现金补贴、9.9元下订单送交强险、广西直营新能源车专项补贴、线上订新能源车区内7天“闪电送”等。以不含税价格10万元左右的五菱宝骏等部分车型为例,“33消费节”购车消费券补贴3000元、购置税优惠5000元左右、厂家和经销商补贴最高达2.1万元,如再叠加银行贷款让利和专项消费券等,最高可省约3万元。

为了刺激汽车消费,广西商务厅还积极支持各地举办系列汽车展销活动,如在南宁市举办的2022年第十一届南宁国际汽车博览会,在百色市举办的2022年广西系列精品车展,在北海市举办的2022年第三届北部湾(北海)汽车博览会,在钦州市举办的第29届汽车嘉年华活动等。

此外,广西商务厅还联动建设银行等商业银行补贴购车消费券并提供贷款让利,联动汽车经销商就部分车型进行购置税全补贴等举措,积极为汽车品牌经销企业搭建对接平台,整合和拓展成品油、家电、百货、房地产等异业资源,为消费者推出“汽车+成品油”“汽车+家电”“汽车+百货”“汽车+房地产”“汽车+家装”等更具特色和价值的汽车促销活动,提振汽车消费。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