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部湾大学携手钦州市海洋局建成广西首个海洋环境结构材料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22年06月08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领导嘉宾共同为北部湾海洋环境结构材料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揭牌。林滨鸿摄
领导嘉宾共同为北部湾海洋环境结构材料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揭牌。林滨鸿摄

6月6日上午,北部湾大学与钦州市海洋局携手共建的北部湾海洋环境结构材料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三娘湾落成。作为广西首个海洋环境结构材料腐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该站将为该领域的科学研究提供第一手原始数据,填补了广西北部湾区域海洋环境结构材料自然暴露试验数据的空白。

北部湾大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磊,钦州市海洋局总工程师张栋,三娘湾旅游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宋拓共同为该站揭牌。

北部湾大学以服务海洋强国和海洋强区战略为使命,重点突出海洋特色,主动服务,深度融入,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形成了海洋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研究站的建成凸显了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一流本科专业特色,将强有力支撑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也为北部湾区域的海港码头、跨海大桥、海底隧道、滨海建筑、核电工程等重大工程建设领域提供关键技术支撑奠定了坚定基础,是学校落实“海洋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使命的重要体现。(杨海巍 韦雪敏)

落成典礼揭牌仪式留影纪念。胡晓冰摄
落成典礼揭牌仪式留影纪念。胡晓冰摄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