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来宾高级中学:以团建助力“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

2022年06月07日09:33 |
小字号

2301班学生表演情景剧《青春正当时》
2301班学生表演情景剧《青春正当时》

为将红色火种传播进广大学生的心中,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来宾高级中学积极将红色基因融入学校团建活动,多种形式推进“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走深走实。

唱响团歌,唱出新时代青年爱国情怀。来宾高级中学以团校培训为主要阵地狠抓学生青年团员思政工作。今年,时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2022年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上,99名入团积极分子合唱团歌《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五四’的火炬,唤醒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我们继往开来……”通过传唱团歌让“五四”爱国精神流淌在歌声里,流入学生心里。

诵读《团章》,读出新时代青年奋斗精神。来宾高级中学以团课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继承优良传统。在青年团员思想教育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团员意识仪式感,如在学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表彰大会上,青年团员代表领读《团章》,铿锵有力的诵读声中传承来高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

演红色剧,彰显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意识。今年以来,来宾高级中学结合上级主管部门开展的“复兴强国有我”课本剧展演等为契机,在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上,学生自编自演的话剧《新青年》、幕布剧《红》等节目生动演绎,赢得学生们强烈共鸣。

来宾高级中学还将通过一系列蕴含红色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深刻感受红色精神,厚植浓浓爱国情怀,激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热情。(廖丽萍)

来源:来宾高级中学

2315班学生表演话剧《新青年》
2315班学生表演话剧《新青年》
2320班学生表演幕布剧《红》
2320班学生表演幕布剧《红》
入团积极分子代表领唱团歌《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
入团积极分子代表领唱团歌《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