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青秀区人社局三举措扎实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业务培训

2022年06月07日16:0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能力和政策水平,稳妥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2022年4月至5月,南宁市青秀区人社局在各镇、各街道、仙葫经济开发区共举办九期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培训会。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全体社保经办人员、各征拆工作队全体人员、各村(社区)协办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精心筹划,周密组织。结合城区工作实际,聚焦业务疑点难点,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加强训前调查问卷调研,根据各镇、街道的培训需求,合理安排培训内容,精选组建培训队伍,科学制定培训方案,落实落细培训前各项筹备工作,推动培训顺利开展。

积极主动,送训下乡。为保证培训实效,减轻基层负担,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带队主动下沉到各镇、街道,举办专场培训会,与业务一线全体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确保培训与工作实际无缝对接,沟通政策关键点、捋清业务经办规程、讨论疑点难点,指导信息采集注意事项,切实提高基层经办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跟踪辅导,巩固效果。通过送训下基层,进一步提高了一线业务人员的业务办理能力和信息收集的准确度。培训后,安排专人跟踪进行训后辅导,通过建立微信、QQ业务交流群即时答疑解惑,收集汇总业务经办问题,编写问题解决方案指南,通过交流群下发转发,扩大培训成果覆盖面,实现培训成果实践应用最大化。

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业务培训切实提升了城区各镇、各街道、仙葫经济开发区基层经办人员的政策理解水平和业务服务水平,为有力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青秀区人社局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