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青秀区人大:开展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专题调研

2022年06月07日15:58 |
小字号

5月26日,青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小聪率调研组对城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兆权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百花岭路小学、凤岭北路中学实地查看校园文化长廊,观摩足球小裁判、武术、剪纸、扎染等特色校本课程演练,与学校负责人、教师进行交流,了解“双减”工作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城区在“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强化校内减负,全力治理校外培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有所减轻,学校课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双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双减”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推进任务繁重。针对发现的问题,调研组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建议,“双减”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政府、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努力,共同参与和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建立机制、多方联动,健全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体系,厘清部门监管职责,发动群众监督力量,发挥校外教育补充作用。学校要与时俱进,课堂教学优化升级,作业布置科学规范,课后服务办好办实,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要充分发挥家庭教育作用,明晰家校育人责任,建立“家校共育”工作网络,加大社会教育资源开发利用,打造家校社共育新格局,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学在青秀——每所都是好学校,处处都是好学区”教育品牌质量。(文进明)

来源:青秀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与民族工委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