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青秀区开展“烟草威胁环境”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07日15:51 |
小字号

5月31日,南宁市青秀区爱卫办联合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青秀区税务局、中山街道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以“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的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市一医院呼吸科专家白晓芳与黄红霞主任现场进行健康戒烟义诊。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公众普及烟草对健康的危害,科学宣传烟草对环境的危害, 宣传内容以《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南宁市控制吸烟规定》为重点,向居民群众传播吸烟有害健康等相关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知识,并大力推广“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动员公众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我一直想戒烟,但是很难戒,感谢这个活动让我了解了吸烟的危害和戒烟的方法。” 一名已有10年烟龄的青年听说有这个活动后就立马赶来了解戒烟相关知识,他走到戒烟咨询台前,向医务人员详细了解了戒烟方法、戒断症状、治疗手段等相关信息,医务人员一一为其详细解答。本次宣传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深化了社会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

据悉,5月31日起,青秀区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南宁市爱卫办要求,组织开展系列控烟主题活动,组织各镇、街道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展控烟宣传活动,利用公众号、户外宣传屏、健康教育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宣传烟草危害,传播“烟草使用不仅影响身体健康, 还威胁环境”的健康理念,形成共建共享无烟环境的社会共识,加强控烟科普宣传,助力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落实《南宁市控制吸烟规定》,共建共享无烟环境。(李湘宁)

来源:南宁市青秀区卫生健康局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